誰管你的控制跟規劃? 宇宙最大!

1.吵架大火與焦慮的力量、空轉的力量、擺爛柔弱的力量

2. 突破框架與新框架、靜下來聆聽會有意料之外的想法

3. 轉化器

4.期待接下來一個半月

--------------毫無關連分隔線------

女強人? 女人?

君不見這個社會情勢多麼的糟糕。女生若是:

1.沒被感情沖昏理智結婚生子,選了一條框架外的路

跟男友長跑20年之後,我還是不怕換男人,我是不怕事業的挑戰,房子、車子、旅遊、見識,隨便誰一來,通通都可以談的讓你服服貼貼,馬上想跟我買單。我就是自己的品牌,即使40歲了,氣質依然優雅動人,除了公司可以叫動我,我就是個徹頭徹尾的自由身。

當然,我有自己的規矩,誰要踏入我的世界,必定是各種關卡挑戰不完,眉眉角角的那些,也就是我這20年來累積資產見識的副作用,若連我自己都是按這套規則行走,那你又怎麼可能破壞呢?

至於快樂,嗯? 可以吃嗎?

 

2.被社會洗腦成家庭第一小女人,我在框架內乖乖做事

在當了20年貴婦之後,大概450歲的年紀,必須面臨的是跟丈夫見聞不同、面對的生活圈跟市場不同,他外遇是常態、不外遇的是撿到,我若外遇等著被社會大加撻伐。

 

因為小孩長大,自己利用價值銳減,沒有地方提供成就感,就開始過度關注他人,造成大家壓力,我的時間太多、我的生活重心大變,我的身體老化、更年期,外敵內患加上女性天生腦子就很愛各種亂鑽,除了死路一條之外,我真的想不出有什麼其他解法。

 

 

擺爛柔弱跟空轉的力量

 

這個好好過日子的狀態是常態,所以觀功念恩、幽默以對、微笑化解、把情緒留給吃飯睡覺喔喔睏的基本功,絕對值得用一萬小時的技能點去投資。而女性柔和美麗、不受時間催化的SMV靈魂力量的根源,也根源於此。

 

我們看穿真實,鼓起勇氣踏出舒適圈,也不過是個起點。新秩序的建立,在這一刻,也才剛起步而已,當我們自以為看穿表象的時候,難道不就是另外打造一個新框架的開始嗎?

我的優先次序核心是永不改變的,善良就是不可放棄的唯一解沒錯,但僅僅是對我來說罷了,那些除了我之外,再親近的人,他們感受到的,又是另一回事。

 

框架內?框架外?

新秩序的建立,世界從不變大變小

 

道德是一個讓社會安然無恙、大家分工合作的標準,慈悲與智慧走到終點的決策之前,過程有多麼不同,雖然最後的決定是一樣的,但過程中有著很多空間可供操作。

公司有下屬的框架、家裡有老婆的框架、老家有女兒的框架我自己因為過去的選擇,導致現在框架層層疊加,強加了很多限制在自己身上,當然該肩負起這些責任。

 

我們該知道的,就是世界根本不會因為我遵從了那些框架而變得比較美好,曾經我以為因果論就是滿天神佛告訴我的規則,應該好好嚴肅以待、跪下叩拜、滿心歡喜、感激涕零叩謝皇恩浩蕩。

 

我現在依然深信因果,但我知道,人佛之間的不同,就如同人鬼殊途一般,就是個鐵錚錚的事實。

 

我如果遵從了什麼框架,不該是因為這個社會或是滿天神佛會有什麼反彈或報應。絕對是因為我知道,知道我想要一個適合我的結果,打從心裡渴望遵循這些決策,是我該執行的。身為一個能動腦的人,做出合道理、兼顧情商、兼容並蓄他人與環境,理應帶來後面那些,長期間看的見的、利己利人的效益。

 

這些效益,不該是自己一個人努力來的,在這個專業分工的社會,該好好利用這套規則,但,也不是把控制權交到別人手上而已。

 

當我做出一個決策,我要誠實檢視、面對並接受現況,先把自慰式的合理化一切瘡疤暗傷、觀功念恩美德遠遠拋開九霄雲外,審慎考核過去合作的績效、用手上的資源跟實績展望未來。

 

而在這個動態賽局的世界裡,唯一不變的就是變,臨場反應跟變化很重要,有時甚至要因應變化,調整決策方向;實務操作上,生活上的控制變因,等同是我們不變的原則,一兩個就很硬了。

 

與此同時,麻煩站上體重計、照照鏡子,算算看我手上幾斤幾兩,我要求的又是什麼等級的貨色? 機會成本更是不可忽視的考量(大多數人會忘記),然後由果推因,才知道自己這一步該修正到怎樣的態度。

 

那我這一刻,表情是該生氣 ? 該笑? 或是該放棄? 該努力? 通常我都該靜一靜(常常慣性找人依賴,大家都太寵我),才有力氣,往正確目標,邁出有利的一步。

 

當我們用數學公式量化一切現有條件(資料庫萬不可太貧乏好嗎?)之後,好好決策、設定目標,並確認每一步都向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的同時,我們才能再回到那個用感恩、轉念來將爛日子好好過的自我狀態。

 

這禮拜小問小結


1.換位思考:如果你女兒跟你說出一樣道德淪喪的幹話,你會怎麼回應?

2.具體細節與時空轉換,近親相姦在過去也是常態框架阿!

3.轉化負面力量、翻轉陋習,不過一念之間

4.誰都不該成為你的焦慮,因為那都是自己的投射;而誰都可以成為你的力量,因為那都是自己的幻想。

 

從心所欲不逾矩

 

不得不讚美自己,現階段真的是比以前進化了。我現在立志當個轉化器。

以前吵架只想著轉移注意力,光是能避戰、平靜下來我就阿彌陀佛了!

 

今天不同,我成功轉換成寫文章的養分。接連著一個月的工作data生產、跟台中擺爛,汐止和解的突破、把部落格合理化的放生、懶得再裝女強人,但是見到母親閣下至上,我們還是得乖乖順從,當他解語花、講他想聽,以期天下太平。

希望接下來的4天,順利平安、圓滿落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加速進化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