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周末,很開心 : 我玩到、賺到、學到。

上個周末,很衝擊 : 我累到、嚇到、打擊到。

 道前基礎003道前基礎

今天要解決的問題,再也不那麼重要了。

因為,我昨天去上了那個奧客-寫作影響力第6期1081103:

 

1.我,終於可以在眾人面前驕傲的說 : 對,我就是搞宗教。

 

而且這麼大聲的說出來,還不會嚇退大家,這樣的我,好美。對,我是搞宗教沒錯,但我知道這中間的利弊,我誠實面對,我是人,但我願意努力成佛,這樣的我並不完美,但大家會知道我很認真,認真的看見自己的錯,也努力的改。

 

2.我用力的玩、用力的賺、用力的想,當然,也用力的貫徹讓他人開心的宗旨。

 

人生宗旨我其實在年紀很輕的時候就在做了,做了20年以上了吧! 但是,我卻到現在才開竅,前兩個月開始的作業,讓我每天都有種更明晰的感受,這種感覺真是太愉悅了,而且不像以前帶有這麼多的煩惱,以往迷幻藥式開心,所帶來的副作用,也真的越來越減緩。

 

3. 欲望驅動 (具體行為) VS 想法貫徹(心態理念)

 

具體執行上呢,我原本預設的主題是育兒,因為這是我現在最想做、也同時是最重要、此時對小孩洗腦(灌輸我覺得正確的人生觀),絕對是最有CP值的事。

 

但昨天上完寫作課,在美容保養、親子育兒之間有點掙扎,到底要先做哪一個呢? 我後來是覺得先用美容保養試水溫,畢竟這是我累積很久的專業,帶給大家的效益應該比較大,對每個人都會比較有得用,健康跟外型,受用的族群比較廣。 而在用美容試水溫的同時,我可以鴨子划水累積我的育兒知識跟影片。

 

欲望驅動(具體技巧):

上奧客的課很多實質收獲是沒錯,包含寫作SOP公式、人脈串接、設定理念與主題的反思與更正、短中長期的定位、甚至加入影片自媒體的概念知識。

但我個人認為,最大的收穫並不僅只於此,而是我前兩三個月為了這堂課所累積的能量,在上課時迸發。

想法貫徹(心態理念):

奧客是一個很強的人生導師,但修行真的是靠個人,每個人進門之後的作為不同,也就稍稍透漏了他的心態。而我們,若越能抓住文字表相後面的心態,越能相信自己要努力、要聽進師父的話去改、去修,越做的到位,就會得到越多、越豐盛。

 

4.距離100%面對自己又進了一步

 

我的朋友常常這樣對我說 : 為什麼這些事情都發生在妳身上、妳就是個瘋子、真的會很想跟妳聊天,每次都像在看戲、沒有認識其他人像妳一樣有這麼多故事。

其實在上課之前,我本人已經算是很勇於嘗試、不得不碰撞很多人生大問題,誠實面對並解決的人 (還不算進我周邊人發生的離奇故事)

我敢說,我比多數人更誠實的覺察、並面對自己,原本就像是安裝了一根別人沒有的天線一樣。

但是這半年的實作,卻發現了更大更美好的未知,正等待我、招喚我們一起探索。

 

我真的好幸運,能夠有這樣美好的老師、家人、朋友,能這樣被支持著學習廣論、執行在奧客部落格所見所聞,對於我來說,這是宇宙給我最務實、最優秀的鼓勵,若我不放棄,也會有著最大、最高級的成功。

因為我知道,之前受的苦果、之前種的樂因、之前聞思修的方向,透過這兩個月的轉化,都變成真實具體而正確無誤的。我的人生,朝著沒有副作用離苦得樂的正確方向前進著,我的下腳處,讓我每一天,都感覺到呼吸更清新、煩惱更少了些。

其實這種感覺讓我有點理智斷線,甚至我想直接把學費當作供養金,不去上課。想單單靠著看奧客公開的書單、壞男人孫子兵法、部落格文章、直播影片,又甚至可以單純靠心裡很相信奧客,以茲證明信仰的力量就能具體的打出一番成績,我當時想著,一定會很努力的超越其他有上寫作課的同學。

 

但,後來覺得自己這種幼稚心態金恩湯,不可取,還是乖巧的去上課了 ( 雖然遲到、 簽書忘拍照、各種失常,但幸好有問到精進跟禪定~ )。可是說好了阿,我真的是為了讓實力增加、寫出來的東西更優,才去學技術,主要還是為了讓看到的人更多、寫出來文章更有用。

其實就算沒去上課,只要單純而堅強的有著對老師的信念,相信我的作為還是可以贏過很多同學的!

 

話說,敢嗆出這種話,就一定要在上課前嗆阿

去上課後發現,同學都太強了,光為了認識同學就該去上課,幸好我有去上,哈哈哈!

 

下一步:

(1)說好的保養文跟育兒影片呢? 接下來的11月無論多難,都不能偷懶了喔!

(2)這種沒脫離舒適圈的練習寫作文,習慣已養成(大於21篇),就不再強制1天1篇。

 

003講全廣 : 看的見(可見觀察/可直接使用):

1.覺悟、菩提、道之間關連是什麼? 又要怎麼切身的用出來呢? 要怎麼知道我們是病快好了,還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呢?

2.人生下來就是邁向死亡的第一天。如果我現在是個病人,就是不懂得要怎麼得到解脫生死的藥,全知全能的醫生,開正確的藥,切實減緩了我的病徵痛苦,我該要多麼感謝他呢? 又要怎麼去判斷生活上這種快樂是否圓滿呢?

 

真是太幸運有廣論、有全廣,讓我按圖索驥。

真是太幸運有奧客,讓我相信有個多采多姿的寫作世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加速進化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