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命真的是女生的通病,男生遇到感情問題,通常都用D槽解決,女生遇到感情問題,卻常用新台幣跟塔羅師戰鬥(免費的月老廟,絡繹不絕的香客們,也通常都是女生)

 

這個現象雖然有隨著文組男生增加、理組女生比例增高,開始慢慢變化,但就我觀察,無論多麼高智商、理智、勇於選擇的新時代女性;慈眉善目、菩薩心腸的仙子;文采過人的才女;正義凜然相交滿天下的俠女。

 

每個女生交心剖腹關起門,面對無害的閨蜜時,都還是淚汪汪的哭著問: 我真的好想知道,他心裡愛不愛我?

 

男生愛不愛我? 他是不是真心純粹的愛? 一直是女人的月經題,幾乎每次月經都會問!

 

親愛的,這根本是個假問題,不是嗎我們只要等月經一過,這個問題還值得塔羅師拿我們一分錢? 午夜孤獨時從心底深處的一聲吶喊,又怎麼能當真呢?

對男人女人大人小人都一樣,世界上根本沒有純粹的真愛!  親情都不敢說純粹了,何況是選項多元的愛情?

 

1.男生不會真心純粹愛妳

愛情根本只是感情的一個部份,就算愛情佔比100%(親情0%、義氣0%、自己空間0% etc的這種爛假設),愛情也是他+妳才成立,而不自愛自重的他,剛開始肉麻有趣,但長此以往、往後餘生,妳難保不愛成劫後餘生嗎?

 

當我們女人歇斯底里的追根究柢、只會像狗狗追著尾巴原地打轉時,那樣的我們,難道還會值得哪個優秀人種全心真意的愛著嗎?

 

2.其實男人真心純粹愛妳,妳也不會懂

我們只有在半夜、脆弱、月經來、工作不順、戀愛腦發熱的時候,才會問出男生愛不愛我,才會在意身邊這隻獅子,到底是不是專屬於我的一隻小貓? 而無論他是貓或獅子,在我們轉身投入家庭和工作的時候,那都不太重要了。口頭上的愛與不,從來就不堪一擊,這一擊不必是對方沒房沒車,就算是我們月經結束,回想起曾經心心念念愛不愛我,這種蠢問題,都還會羞於啟齒。

虛幻百變綺旎動人的愛情中心,擋不住實實在在日常生活的重心。

退一萬步來說,假設有份真愛擺在面前,會發生什麼事呢? 非人不談,真男人全心愛著你的那份重量,是非常沉重,而且絕對需要被回饋的。

當你要求全心全意24小時整年無休的純愛,他不顧工作事業、公婆戰爭他無節操 無道理力挺妳、他心中不需自由與尊嚴,完全只當他自己是一個徹底被妳控制的工具,那種360度無死角全心真意高濃度真愛。相對的,妳就要心甘情願承擔起一個無心工作的老公、婆婆媽媽鄰邊巷尾,整個家族的不諒解、最可怕的是,妳女兒未來擇偶時,心中將有著軟弱、被操控為榮的爸爸,以此人為典範。

 

男人的愛情常是緊扣著利害的,即使是60歲的情場老手,最終居然選婚外情而拋家棄子離了婚,想跟小三在一起,那也不是遇到靈魂伴侶的真愛,大多只是原配家庭沒有溫暖(或小孩大了)、配偶手段不夠高超 收放自如、小三看起來很有情有義 發展出來的明天會更好、頂多男生把新鮮感加權的比重太高罷了!  

 

傻妞們,真愛是不存在的。真的有,也不是那些追著自己尾巴,原地打轉問著相同問題的女人,匹配得到的。

 

有感於每個人的人生雖有各式不同型式的課題,但本質都一樣,無論看起來FBIG再美再好,大家現實生活中還是一堆毛病問題層出不窮。比如: 醫生友人離婚之後,小三還跑掉,酗酒收場、 健身正妹背景強大,卻無生活重心,想交友,也都不上不下、身心靈圈某些大師們,目前我真的很感冒,越接近真相就越看的清,很多打著響亮名號,卻跟直銷追求包裝沒什麼不同,只是一個為利、而身心靈是為了名聲。

 

這樣的亂像跟狀況之下,我也曾懷疑過,那幹嘛還要追逐真愛或人生宗旨謹守分際原則難,戴上面具簡單又輕鬆,懂反省思考,而且只對自己真誠善良非常困難,又是為了什麼而不能放棄?

 

就因為, 因為我們不是瞎子還看得到想得清、也在使用著這個社會的各樣資源。因為我們還需要對自己、對他人、對社會跟關係負責,因為我們還不放棄追求真正的愛跟信任,所以必須付出。

 

只有一致性的行事準則,才能讓人生這場遊戲,不只是永遠停在新手村。

月經來潮前,我還是可能會問那個男人:你愛不愛我?

但我心裡自然知道,你的愛與不愛,是建立在我對自己的原則之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加速進化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