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百里者半90果然是退流行的一句話,現在人有走到1米都偷笑了,連廣告都知道消費者的注意力無法大於30秒。像我這篇文章要花5分鐘閱讀,就只能篩出等級比較高端、注意力比較集中的對象了。

 

人的注意力就是深受環境跟物件的影響。我們以為喪失的記憶其實都深藏在潛意識或夢境中,在潛移默化跟毫無知覺中影響著我們。就像文化、也像教育:

那些再也不用背誦考試的乘法表,偶爾可能還在超市買菜的時候會使用。但默寫的課文呢? “你聽你的鳥鳴,我看我的日出,彼此都有不同的美的感受;但八國聯軍餓的話,吃一隻老鷹,跟元素周期的諧音家內蓋美女,嘆心若鐵”…這些回憶還不算潛意識,因為我現在說的出來,但即便是看似毫無用處的記憶,都還是堆疊出我們現在的習慣、生活中的一舉一動呢!

 

這次我想用女生的角度來對女生喊話。

來寫寫兩性動態研究了4年後(包含但不僅限於心理學、五步陷阱PUA、紅藥丸、如何挽回婚戀、身心靈圈),加上總結周遭幾十對年齡從25~55的成功女性的婚戀經驗(包含一些客戶的家庭生活、訪談各類型的朋友),意圖使女生在踏入婚姻之前、進入婚姻之後、發生困境了,決定離婚或繼續走下去的各種狀況中,我盡量總結一些有建設性的思想來切入,另外也綜合這些案例心得見解一起寫在中。

 

兩性動態中,因為避孕技術的出現,從傳統的三從四德,到現在新一代女強人,女性不想自打嘴巴,女性戰爭賣的是女生的肉、損的是女人尚未覺醒的尊嚴。我一向覺得女生不該為難女生,再不爭氣再不堪,反正也是她自己的選擇,我也不可能幫她負責。注定我們出生都已經少一根香腸和兩顆蛋,多的那兩顆包子還被趁斤論兩,要分小孩跟配偶。

小孩不能選,但配偶就必須有合作的樣子,不懂珍惜的、不知輕重的,當男人不能瞻前顧後,就只能由女生洗乾淨腦袋,自己先喊卡

 

怎麼洗腦自己呢?

 

1.環境

在大環境中,充滿著各種汙染跟誘惑。我們自己必須內建空氣清淨機:

 

專注力隨著外部性市場的管道越來越多元,手機從FB變成IG,從YT便抖音,潮流訴求都在最短時間,最大化吸引力,兩性市場裡面也是,從看網紅賣萌、A片爆硬碟,到粉絲見面SWAG素人直播,男生也用了自己的方式對抗到酒店被坑、包養包出人命出現天價。

 

 

2.底線原則

如果女生在30歲前都還對男人存有真命天子的幻想,不如把麵包儲存在自己身上,能上什麼課上什麼課、儲存任何能力都是帶不走的,是好的。

 

值得注意的是,當我們擇偶前劃清的底線,要符合自己的價值(要稱稱自己斤兩),如果稱完決定不想太累,決定在婚戀市場中的操作策略是販賣青春,拿青春賭明天的規畫方式,那必須趁早獲利了結,而且腦袋要清楚,年輕有顏有胸、又有腦,盡量嫁一個情緒跟經濟都很穩當且大方願意付出的對象。

 

男人本身強,能帶著我們一起飛最好(當然方向要對,酒店妹愛牛郎或經紀這種,就當笑話聽聽就好) ,若選擇不能一起飛的話,至少最低最低也要讓自己有自由跟尊嚴。男生沒有能力、說要等他成長的不在少數,但這個過程中不知感激,不願合作,一味想當個吸血鬼,榨乾妳的價值、綁著妳礙著妳,用愛情綁架妳、用人品道德打壓妳的那種,還是趁早停損,敬而遠之吧!

 

3.值得注意

舉凡生完小孩之後,分房睡或同床床不動的狀況,大多都是因為女生覺得那兩顆包子與自己無關,自己都不珍惜、不懂欣賞自己的身體曲線,不想學技巧、也不在乎床上運動的頻率、滿意度、熱度。熱戀期曾經那些美妙的、舒服的、激盪著的回憶,或許對偉大的母親而言,新鮮感過了就已經深藏在潘朵拉的盒子裡面。但男生可沒這麼好耐心,麻煩記住,小孩長大過的是他自己的人生,但合作對象選得好就是陪伴妳一生,母親最大的責任是做一個好榜樣!

 

跟先生恩愛熱情、如膠似漆、小鳥依人,如果在販賣青春的合作模式中,床上滿意度是絕對必須重視的指標,沒有之一。有問題就解決: 有贅肉就上健身房、有保養品就擦、不好玩了,性感內衣要買就買。床上做得好,床下沒煩惱。聰明的話,在熱度高的時候,麻煩把房子車子租金經濟大權握在手中,避免合作夥伴哪天計畫趕不上變化,小頭昏了進錯洞,迷路回不來的時候,女生色衰愛弛卻無計可施。

 

 

講這些黑暗的成人世界,當然也只是我的片面之詞。紅藥丸一直扯男生被歸零很痛苦,所以要自我提升,但被歸零的男生最慘是什麼,信念崩壞?

 

而女生在面對背叛的時候呢,最慘又是如何?   犯全天下男人都犯的錯的時候,難道就是我等著你回來? 女生內建基因中,情緒波動本來就是很大的、浪漫童話毀壞,男生下半身不軌,對照女生下半生更慘。

如果長了雞雞有著穩定工作,男生被歸零頂多是從頭來過(贍養費看人談),而女生當一輩子家庭主婦黃臉婆又被拋棄的那些案例,難道還少了嗎?

 

所以,男女皆然,都要自我提升,只是女生因為過去時代的餘毒、現在社會賦予的反傳統代價太高,獨自在孤獨中前行本就是困難的事,相對情緒化的女生歷史經驗不足之餘,要有絕對的病識感,千萬不要輕忽自己的弱項。其實最好都不要歸零,正所謂兩敗俱傷卻無人得利。雙方扯破臉皮,講到歸零,誰比誰慘沒有必要討論,最重要的還是如何預防跟避免?

如何避免? 自己利害關係門前清、硬價值夠之餘,我們還講文化、講信念跟人品。

4.人品來自信念

我們都要有信念,了解信仰,並且尊重自己的價值觀跟信念,高尚人品不是因為社會賦予、教育洗腦,而是我們知道行事一致性的重要,也知道一致性的思維造就正確的行為,我以個人經驗證明,有了好的信念,人生會好運到無法想像,穩定的行為輸出打造寧靜致遠的人生,這樣的我們,不但看透了婚姻的本質,也超越了兩性的戰爭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加速進化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