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0Ai-fyiavtv9451714.jpg

 

1.愛情與麵包(愛自己是一輩子的羅曼史)

 

123...你心中有過幾段發生過或幻想能發生的,那些跟他一起的畫面情節呢? 是他坐在附近的時候,眼睛看著老師跟講義,但卻沒有放在心上。心上卻只看見那張又不算是太帥的臉嗎? 還是working hard playing hard一起很認真的上課、一起認真地看老師跟講義,中午一起吃飯聊解題,晚上再一起自習呢?

 

我們一樣坐上時光機旅行到7年後的今天吧。

 

要我追溯7年前的細節,現在問我,我只能答,不好意思,等我回去翻一下當初寫的交換心情小筆記。

翻開我跟他交換的筆記、我私人的日記,因為我記憶容量很差,所以看了許久,那上面告訴我的竟然是自己的故事嗎?都忘光了。 看見回想之後,當初我選擇這個對象是因為愛情,這種愛,不是因為我瘋狂著迷喪失理智的愛著他,而是我知道怎麼樣愛自己最適合;不是因為我不需要吃麵包,一個小開跟我說畢業後我們結婚吧,但我卻堅毅的選擇自己走下去我的道路,才不在乎是誰住進大安森林公園對面的豪宅。不過區區豪宅嘛, 我選擇放棄。

選擇愛情的勇氣,到底是從哪裡來的?

這要說到,我跟他的交換筆記,好聽點說交換,難聽點就是用溫暖的力量,讓他能樂意很"溫柔"的寫點什麼,為什麼說是溫柔? 就是不用力的寫阿! 他一篇大概300字內解決,內容跟頻率都是我的1/5。心情”小筆記”可不是天天寫得交換日記! 一定是舉凡有什麼必看上檔電影、聖誕節大餐、夜市吃貨出沒、河堤騎腳踏車、好樂迪歡唱日、等等重要時間節點......

更不會寫啊,回家都累翻了,誰還有力氣跟你玩寫字阿!

雖然這幾本是能代表著我們點滴愛情的黑白契約,但生活跟時間卻不會在上面畫押

我跟正在看這篇文的妳掏心老實說,不玩寫心情筆記跟日記都是正確的,因為我現在連回頭看的勇氣都沒有! 要不是想寫點故事來分享,寫點秘笈給大家不要走錯路,那幾本我跟他的交換筆記,就是放著當塵蹣的家罷了! 但既然要做,秉持著翻開血淚以拯救萬千無辜少女,還是分享一下。隨手拿起第二本一翻開,他的草書真跡…唉…讓我不忍看,不能偷懶拍照,就只好打字了。

以下是他的寥寥可數某一篇:

oh my GOD我要當把拔惹!!實在是太刺激了,好不真實,但我真的很愛老婆,雖然很shock,但我們還是會一起度過,真的太震驚了,60億人都驚呆了WTFFFFF, 老婆我愛你~300 YA 不知道說啥,我要來壓壓驚了。”   ~ 2016.01.25 Alex ~

上面我只能100%原汁原味照打,因為我真的無法翻譯這種外星語,連閱讀文字都有障礙。而且反省一下,我以誠實為訴求在寫文章的,只好澄清。剛剛說他300字內解決一篇? 假的!

細數一下上一段,真實字數是不到100字的(FFFF都算進去了)。而這篇,居然還是在講人生中最重大的結婚生子之大事!!剛剛那本筆記的那一頁寫完之後,你們猜2016/01/25發生什麼事情?

 

 

他打遊戲,我追劇,這就是真實人生

15138313_1245678882120098_7642221651201960766_o.jpg

男生的愛情跟女生是不一樣的,經過時間的洗禮,男生最需要,而女生最難給的,就是一個穩定支持的力量,他最不想要的就是在那一頁寫完之後,我跟他說

"你這樣會不會寫太少?"

"我感受不到你文章裡面說的震驚跟愛"

"我需要你告訴我,我們未來怎麼辦? 現在你打算怎麼辦?"

我只問你,看到他這100字的回應,你覺得算什麼?

100字,我看在眼裡只有一個字,”等”

 

你一定會覺得,誰在乎他需要等還是什麼? 我需要的才是真重要。

但事實如此嗎? 2016/01/25當時背景時空是這樣的,我那時意外懷孕,我跟他共同決定要承擔責任,說好了無論多苦,都要給小孩幸福的家。工作空窗期,我無時無刻腦中都縈繞著這些問題,收入不穩,他又想轉職換工作,很值得焦慮一下對吧?

重點來了,雙方家人都不知道這件事。

 

他即將放年假回去見家人,而這100個字,只告訴我要等、要去追劇… 不想去真的在乎那篇100字是代表什麼等或不等。我該追劇嗎?那我追劇的同時,那個等字說了什嚜現在回看,卻知道看到100字的當下,我的感覺出問題了,雖然我的眼睛看見的是,放棄住豪宅跟當空姐,我勇敢的選擇跟這個人走到這當口。

拉回剛剛的問題,選擇愛情的勇氣,到底是從哪裡來的?

那幾本交換筆記告訴我的事,我7年後學到了,就是先來追劇,再來動腦;先過好今天的生活,才能走到明天。當時的我,對未來感到焦慮,總怕所愛的人會失望、會擔心我。卻忘記了....如果我不追劇,10秒後會發生什麼事呢? 你應該可以神準預測,我即將要跟被外星人附身的100字大魔王吵架了。

不吵架的幸福秘密是什麼? 呼籲各位親愛的少女同胞們! 請專注在麵包上,而且是用自己的腦袋、自己賺的麵包,我們感受的那些愛情,就算留下紀錄白紙黑字打契約,也從來經不起時間考驗。這不是在說我應該選豪宅跟空姐,這是在說,接受什麼時機要等等、要忍忍! 看透自己真正的需要,才走下一步

忍是很累人的,但除非你的生命周期就像櫻花一樣,不然,相信我,無論選哪個對象,他們經過時間的洗禮,都會很做自己的(=男生回家就是癱軟的充電狀態)男生的愛跟震驚,就在連同FFFFF100字內可以解釋得通女生跟男生的腦袋已經證實結構不同,不同星球的人,真得無須花費腦力假溝通真吵架。總之,幫自己下好原則,絕不打破,吵架是感覺的天敵。

7年,咻一下過去,到那時候的你會知道什麼叫做30歲的女人。 其實愛情與麵包,是一個假議題,因為當懂得怎麼吃自己,那些愛情就是麵包了。

我曾經因怕感情太累,不選擇去用力的愛人,怕要很努力;我曾因為怕被錢控制,不選擇用婚姻提升階級,因為我告訴自己心靈更重要;而我選的婚姻路,的確讓自己的心靈努力個徹徹底底7年前有守有為,有個人想跟我講他7年後的故事,而我願意聽,不但當時我可以享受100%的櫻花絢爛,7年後我的感情還可以更成熟更美。

抱歉那100字我現在看到還是有點氣,這篇文章有點跳跟亂。

但我想說的是,理智的決定,會讓你不去變成他的負擔或他家的一輩子,這樣,才的能真的是"我們"一起走一輩子,貼近生活的愛情。

 

當愛來時,生活尚未催化之前,100%盡情享受那些當下美好的感覺吧! 禁動腦用全心去愛,但享受是一時的,開心的那一時間,別為難自己想事情,只是真要在現在先設好底線,才知道何時要忍、何時要等。設底線這些功能實用性的文章,不在故事討論範疇,有想聽跟我說,我也可以分享一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加速進化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