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生產完3個月就找到工作,106年9月中生完到107年5月,才半年,體質大改變,開始過敏、蕁麻疹、嗜吃嗜睡、好零食,剛開始的自己都毫無知覺。

直到有次大生病,斷斷續續兩個月,時好時壞,辦公室旁邊的同事開始跟進輪流生病、交叉感染,我才知道,原來一個新生命的誕生,帶給身體的改變這麼大。

總之,錯過了月子的調養時期,那時候的我剛好遇見一個契機,目前已經大瘦了15KG以上(跟孕程比)。如果跟孕後穩定的體重來比較,也是有減少6-7KG。

BLOG.jpg


如果你問,我做了什麼? 我只能告訴你,我超幸運der。選了一個免費、短期見效、執行容易的飲食方式,改變1-2個小習慣,不斷堅持,累積1-2個月下來就輕鬆地做到了。

由於一個人太孤單,我加入朋友的群組,大家一起研究,創群者幫忙做國外最新消息的影片翻譯(<-可點,可開中文字幕),避免大家被誤導,但我只是了解之後,潛水默默地執行,這段時間,不只我,周遭朋友也瘦了,大家用的方式不盡相同,所以我想做個紀錄,來對照比較,改變飲食方式,多久時間?多少的成效? 

 

以下對照組會以3-6個月的短期效果紀錄。最終目標是追蹤到1年(至少提供生酮組跟均衡飲食,健康檢查報告檢驗數據)。

1.Axx跟她老公、Ariel(我) --生酮飲食組

生酮飲食組的通常都是短期見效,由於我目前才觀察3個月,所以數據會以這邊為主。

日期 減少體重 體脂 優點 缺點
2月底-5月底 14kg 4%  效果顯著 出差國外爆碳水,體重反彈5kg
4/9-6/9 6-7kg 4-5% 備餐用餐耗時,
斷食節省時間
聚餐不合群

2.月霞姨、Bo(同事)--均衡飲食組

均衡飲食組是由專業教練帶領的課程(所以我才有上圖數據),為期21天,費用8000元有含產品,教的是市面提倡營養學的觀念。
免費資訊在這個網站http://eden916.weebly.com/

3.輕鬆做,不求回報組
防彈咖啡、一天少吃一餐、晚餐少吃澱粉等,只堅持1-2樣事情,其他隨性。這組超多人,哈哈哈,舉凡看到我瘦下來的,很多都問我為什麼,我講完之後會建議他們自己選一招執行。

辣媽咪:3周6KG(少吃晚餐)

保母阿姨:6周3KG(只喝防彈咖啡增加飽足感)

附上阿姨的防彈咖啡製作

 

由於我執行的生酮飲食組,在台灣爭議很大,所以我不但加入生酮群組吸收知識跟見證效果,也報名了營養學教練課程,能夠正反雙方的意見都聽到,而且確實的紀錄對照出每個人的成效,用數據說話。當然體重跟體脂等資訊有它的限制,所以我自己會做健康檢查,為了讓周邊的人能夠安心,等目標體重達到之後,我希望今年底去做檢查,測出生酮令人擔心的膽固醇、三酸甘油脂的數據,並對照去年年底工作前的基本健檢數值做。

雖然我一個人不代表全體,但我很樂意公布自己一年前後的數據,無論好壞,誠實面對,並且將好的改變告訴大家,影響我周遭的人,在這邊,我給自己一個期許!

btw現在我的保母阿姨、另一個媽媽,他們也都因為晚餐不吃澱粉就瘦了喔,一個月也都瘦了3-6kg!! 有看到部落格的人,試試看一天少吃一餐(或是晚餐少吃澱粉跟糖),在告訴我你多久瘦了多少吧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加速進化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