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~夢幻職業的海選過程真的好競爭喔,但是仔細想來,也都是有跡可循的,當初先從104找工作的時候看見長榮徵小綠綠空服員。

10/26 (11/8報名截止)花了30分鐘在https://eservice2.evaair.com/EVAE/signin.aspx?Crew...登入了我的履歷,寫好後要會有信件通知序號( 牢記下來,信件不要刪除,之後皆是使用序號登入),接著就忘在腦後,繼續我被非營利組織摧殘的兼職生活。

11/13 mail捎來初試好消息:
初審面試編號:TWN15700598 (11/21面試),最後提到要在期限內回應是否餐與面試,網站上的登錄是最初長榮航空給的序號不是mail最前面的面試編號,而是當初應徵空服人員的序號。

11/21初試:一早8點面試:面試等待時間非常長,記得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和甜美的笑容,盡量跟身邊的人有互動,或適時幫工作人員打氣,展現自己的特質。


11/30 mail捎來複試好消息:面試編號:TWN15700185,初試一起打氣的Huan&Karen我們三人一起接到通知,12/14-17三天裏面我們都在12/15複試,大家又是連號的夥伴呢!


長榮五關.jpg


補充幸運Ariel的個人經驗給大家參考
  1. 初試通知mail中的服儀有制式規定,於是需要準備服裝(我治裝費總共NT100元 膚色絲襪,超省。服裝以原先的無袖連身灰色面試服+短袖小外套頂著),花最多心思在親手寫長榮提供的中英文履歷,為了突顯用心,還特地用墨水筆書寫了好幾張失敗作品,精簡的內容除了標達我個人最明顯的特質,鋪一些想被面試官問到的點之外,也不免俗的依照長榮要求的員工特質做了精美的履歷包裝。
  2. 需要準備的資料有生活照兩張,網路上大家都有分享的選照撇步之外(大方向就是陽光笑容的半身照或展現身材比例的全身照,散發親切端莊的感覺)。除了這個之外,我用血淚換來的祕密武器現在公布給大家。到指定的全家和萊爾富有立可得的服務(立可得據點查詢),只要有檔案就可以馬上拿到照片,6元/張 超便宜,還可以選擇霧面或亮面。所以雖然我花了好多時間在上面,但這個項目其實是可以迅速解決的。 
  3. 面試當天,記得要影印通知單,不然每一次問到面試編號時都需要show出手機上的通知mail,證明自己不適迷路闖進來的女孩。
  4. 第一關朗讀廣播詞參考:我記得自己非常緊張,英文朗讀一直抖音,台語抽到的題目是"根據機長的報告,我們將在10分鐘後下降高度 ",前面都還正常,最後下降高度應該翻成降落(槓囉)比較順,但我卻照唸成瞜關兜(下關渡),最重要的血淚經驗,一定要記得Eyes contact ! 後來發通知單給我的姊姊,還很關心的跟我說不要太緊張,他說主考官覺得笑容很好,但是在朗讀的時候要有眼神接觸,不然感覺就非常沒有自信,我們在最後一組所以減少一個人,變成4選3。

除此之外,還據說有一個神祕關卡,是有隱藏式攝影機般的神秘考官會在背後默默觀察大家的狀態,像我們那組就有一起疊起四雙手精神喊話! 說不訂有被加分喔,不能因為等待時間太無聊就擺譜或喪失笑容,要一直把想當空姐的心表達在親切的笑容和優雅的肢體中喔~

面試相關細節可以參考Emily http://emilypost.pixnet.net/blog/post/202666924-%7...

空姐報報 對於題庫和各關卡應有的應對進退都非常詳盡喔! 我初試的過程只看這個就通過了呢,剛好抽考到網站上提供的題目!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長榮 空服員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加速進化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