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跟C小姐分享AB的故事

平常日常生活,平凡的人事物之中,誰沒有一本難念的經呢?讓我們一起翻開她的生命血淚史,從中得到一些伊索寓言,警醒夢中人吧!

4NOo-avxeafs6978660.jpg

Beta好媽媽--C小姐的甜蜜家庭

C小姐是個純正賢良淑德的正常版好女人,年輕貌美時下嫁給一個白手起家、勤奮孝順的好男兒,不帥,但勝在老實可靠且工作努力、能力好。

到底是社會局勢變了?還是人家當初有眼光呢? 在努力奮鬥存第一桶金的同時,他們組建家庭、自己創業成功、買了幾棟房,甚至遠到國外置產。

不知道每個人在自己飛黃騰達的時候,還記不記得要回頭看看生命的源頭---父母親呢?說到孝順,嫁進一個傳統的家,老公懂不懂、挺不挺是超級重要的事!尤其在小有積蓄的時候,對父母紅利回饋的權責劃分,真是再再考驗人性阿!但人生的考試開始的時候,又有誰,知道自己身在其中寫答案呢? 誰不是憑著本能,胡亂闖蕩?

C小姐努力維持一個家庭,該當媽媽,就顧小孩;該當老婆,就辭去外商公司的工作;該當好媳婦,就乖巧順從。她的高傲跟教養,讓她未曾提起自己的身家背景,調整心態,投入家庭,只盼嫁雞隨雞,望未來雞犬升天

她豪賭青春跟生命的投資,跟伴侶一起打拼、全力支持。 努力是有代價的:時間在哪,成就在哪。奉公守法、父慈子孝、努力了大半輩子,好不容易可以享受人生(C小姐跟我就是在她從小夢想開的花店裡面聊天)。挨,這時,來了個意外。

 

 

女人內戰

為什麼講C小姐的故事,因為後續發展,平凡的她,給了我一個很大的衝擊

我:女人為何而戰?我選避戰,自己吃自己!

她答:懂法律的人,就贏了!到時候,妳忙的半死、氣的要命,卻連吃都沒得吃

20190123002692.jpg

C小姐稟性良善、雖然知道不妥,但跟老公勸阻無效,當老公有積蓄要回饋原生家庭,她也是以家庭和樂為由,讓老公將房產,掛名在妯娌的名下、每月孝親、每半年家族旅遊的開銷,讓當初在創業的他們,也著實壓力不小。

外人是外人,對他老公來說,血濃於水的親小妹,說不定地位比一起打拼的C小姐地位更高呢!怎麼可能會背叛、挑起戰爭?

但,聰明、受高等教育的他們,卻因為一個人,漸漸開始懂得,什麼是活在戰爭的陰影下:每個月不停跑法院、天天膽顫心驚。

 

而這一切的源頭,竟然來自令人完全情理之外、意料之中的妯娌此人惡形惡狀,已經自私自利到上新聞台廣播大眾,請生人勿進的程度,當初網路也是大肆討論、紅極一時。

對照挑起戰爭的家人,老公不知如何應對。而C小姐躲在晉室偏安一角、清者自清,時間會證明一切這個論點,到底能適用多久呢?

C小姐的家庭裡面,大概是5年。房屋過戶5年後,妯娌徹底的傷了C小姐老公的心,各種法院見,層出不窮,勞民傷財,動輒律師費5萬、10萬的花,老公大受打擊,眼看自己創立的公司收起來,C小姐當然知道情況不對,剛開始也是溫柔堅定的支持。

 

但,一場官司打完、還有一場,剛開始鳩佔鵲巢的官司,妯娌輸了、妯娌竟然慫恿父母上法院領高額孝親費,還成功說動父母。這場戰爭,不得不打,孝順變成了法官必須估價的物件。而C小姐10年前的避戰,終於讓戰爭越演越烈,變成10年抗戰,其中的錢、資產、時間、精神,最重要的是她老公整個人的價值觀,徹底改變。而戰爭,依然現在進行式….

 

妳要問我誰贏嗎? 呵,妳覺得呢? 這種戰爭,若不在一開始就結束的話,一開打,不會有人是贏家

但法院判決的確是C 小姐他們勝訴,只是這種勝訴,還在各種懂法律巧立名目的上訴中。

 

背後虎視眈眈的那位妯娌,還是常常出現在醫院、拜年場合、等等等等。這些時刻,有教養的C小姐,除了臭臉以對之外,連拒絕出席,都讓老公以孝順為名,沒資格不出席。

而現在,心寬體胖又品性端正的她,在離開外商主管缺20年之後的今天,妳告訴我,她還有什麼籌碼,有資格不出席呢? 而,現在若選擇不戰,選擇逃開戰場,偏安一角的我,是不是在20年後,連老公沒出軌,我算算自己的籌碼後,還要心甘情願的跪舔、叩謝皇恩浩蕩?

 

別誤會,我可不贊成女人內戰。

 

只是,我們更該學會防身技巧、識人理智、該戰的時候,首當其衝、當斷則斷

 

比如:當我已經預選自己的工作、家庭環境,都是物以類聚的善良好人之後,我依然能夠從生活很多小事件,看見自己不懂人情事故,帶來的後患無窮。像我常常口無遮攔,自己覺得大家笑著很有趣,卻到處得罪當事人,雖然我預選的職場文化,是沒出大事,就不會被刷掉的。

 

但總是有公司開經營會議的時候,各主管一被檢討,無論關係多好,每次都是找我開刀(淚),因為這樣效果好。長此以往,數次點名就會被定型,哎呀,我可不是個問題人物阿,我工作能力不差阿,但在職場政治上,就算公司文化很PEACE,我們該戰的時候,也是每天都該穿起盔甲、全副武裝!

 

好!我從明天開始,每天上妝,當上武器去戰場,不該再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加速進化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