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吹吹風,所以跑到PTT BG版看一下風向。果不其然,網路的保護屏幕之下,真的可以看到很多揭開虛假的面具下的真實心聲,也不能說都是魯蛇才抱怨啦,只是如果太常幫自己充值負能量,真的會有負面影響。即使那些聲音有點吵、帶點怒、雜著對自己跟對天對地對社會不滿的映射,但總之還是勇敢的洩出了聲的。

 

我想寫一下關於女生當小小行政助理,未來成家嫁高薪男這個議題。看推文罵聲四起,真是出乎我的意料,倒不是驚訝現在女權興起兩性平權,而是一直以為網路環境對女生很友善,或是說男生對女生很友善,殊不知罵這麼狠,原來時空背景變化真正大。

 

雖然我不知道發文的人是真是反串,但推文風向的確在怒吼女生當自強、男生不是白癡供養者的聲音。我這才突然驚覺,原來大家對工作面項的重視程度,看起來已經變成唯一指標,工作收入已經到達如此高度

 

男生收入高,女生收入低一直覺得沒問題,我以為這叫接受現實,這可能這是我最大的問題。

畢竟男女雙方收入一樣高,女生要怎麼仰望對象? 同職場、同職位,就我了解男方本來就被要求西裝筆挺、溝通協調業務能力更強,人資透露的不成文條款中,男生會起薪高一些,因為從來都是被期待要養家活口,不是嗎? 而本公司高層職缺男生比例,也大於女生。男女差異再往前推一點,理工科男生比例雖然下降中,但依然是萬綠叢中一點紅,看現象男女不平等是的的確確如此,也沒必要去硬槓,到底是不是生理睪固酮地表最強。

 

1.

當然女生都很樂意爭取更高薪,但工作爭取成功,生孩養育期也很容易慘勝的落敗阿!

先不論自己身心條件要臣服於平等主義,對抗社會洗腦的潛意識價值觀、反睪固酮雌激素這些生理機制有多難。只要女生足夠強,找到男方更強者的選擇範圍會因此更限縮,面對普男,也只能講緣份、因誤會而結合、保持距離以測美感。或是需要女方極大的修養限制自己,沒激情、不熱愛男生一起運動,也可能看在有車有房個性穩定,不小心走進長期關係,隨後由於社會觀感需求、彼此習慣對方繼續堅持在一起,愛情變親情,一起磨合出共同合作生活的沉沒成本,讓雙方更被綁住。

一般能力強或顏值高的女生,內心基本上是從小寵上天也傲到大的(在外表現溫良恭儉讓,也是必備技能之一)。除非她能擺脫社會的枷鎖、換一個腦袋,否則關起門順從內心渴望,要求男生比自己強,長期來看,我真的覺得沒毛病。也可能是因為工作跟生長環境,看過工作很強大的女人,但環顧她的全貌,都並沒有讓我心生嚮往,可能是因為不適合或不懂事,總之我對於工作從來不特別追求,是個非常沒有事業心的人,跟這個新時代格格不入。

 

2.

但生長在女強人家庭中,向來知道上進心在女生身上還是可見的,超必需的一個特質,只是我用的面向不同,個體差異性程度是遠大於性別差異性的,與其比較男或女,不如理解人性,在規則內放飛自己,每個人還是必須找到自己的目標,找出路球平衡來好好走一遭

所以不用執著於男方高薪、女生行政助理,畢竟生個小孩代理孕母都美金30萬了,姓什麼也不重要,也沒人會跟男生拿錢,但生了就是生了,女方擔心生完船過水無痕(或根本不生,純擔心未來)乃人之常情,但她既然都知道擔心、也都做出行動上PTT發文,得到眾人建議思考並落實執行後,這就算是她自己的選擇,未來也是要自己負責。

 

她該做的只是多蒐集資料,想的全面一些,而且謹慎的走每一步,如果最後還是走錯了,她要當行政助理之後轉職家庭主婦,那又如何呢? 也是有人觀察力強眼光好、一路順風順水無風無雨運氣值爆表,家庭幸福美滿爽爽過一生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加速進化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